林宸_玥铧

vb、阿b等有账号的地方同名。ID即tx号码。
关键词:先秦/三国/叔圈/吴刚/陈道明/刘奕君/庆余年/斯内普/乙女/乙男/做梦文学。

【刘非x你】烦恼皆因醉酒起

*改设定拆官配,改设定拆官配,原剧党慎入

*不是非秀不是非秀不是非秀,你是刘非女扮男装的“巡按大人”,但你不是包秀秀,也不是文必正的妻子,没有孩子

*乙女爽文,不要考究,圈地自萌不喜勿喷,不喜勿入


准备好了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连冷清的月光也在嘲笑他的自作多情。

刘非啊刘非,你一世英名自诩算无遗策,却从来没想过,自己也会经不住情关的拦截,一头栽进这位大人身上。

一个算不太上美好的夜晚,你家的这位刘师爷兀自饮着闷酒,喝得面颊耳根泛红,连说话都有些模糊不清。刘非几乎是对着酒壶的壶嘴在给自己灌酒,也不在乎自己能喝多少,与月光同样冷冽的美酒洒在了他洁白的前襟,给深藏不露的他平添一丝颓然。

“落花有意,不知流水——可还有情啊……”刘非晃动了几下所剩不多的酒壶,正打算将里头的酒一饮而尽,却不料有人伸出手来将他手中酒壶一把夺过。


“谁啊?”刘非睁开半眯的双眼,嘴里嘟嘟囔囔着什么,一看是你,他那张狐狸似的眸子又再次弯了起来,颇似今晚的月牙,“哦,是——巡按大人。今晚夜色宜人,大人,也是来欣赏美景的?”

他的语气里头还带了些调笑的意味,却无任何轻佻怠慢的意思。只是他整个人都斜靠在石桌上,被酒水打湿的前襟微敞,若不是他这张风流俊美的面容,倒真有人认为他是个吊儿郎当、浪荡散漫的登徒子呢。

“刘师爷有什么愁,要在大晚上喝得酩酊大醉呀?”你笑着将酒壶放在桌上,随即坐下来看着面前醉醺醺的刘非,用手里的折扇拍了拍他的肩头,“喂,别喝啦。有什么事就跟我说,我好歹也是你的巡抚大人嘛,总能替你分忧的。”

刘非摇头晃脑又提起酒壶来喝,却被你一手拦下,那双总是弯着像狐狸的眉眼仍旧带着笑意,你却从这如深潭一般黑亮的双眸中看出些许寂寥来,只听他慢慢悠悠道了一句:“烦恼皆因醉酒起,此事也因醉死休……”

你正想说些什么,却看见他晃晃悠悠趴在了桌上,只露出两个眼睛仍旧笑意盈盈看着你,也不说什么,只不急不缓叫你一声:“我的巡按大人呐……”声音还有些沉闷,或许是整个人趴在手臂上的缘故。

他就这么神色带着些许探究看着你,直到将你看得心跳漏了几拍,他才眯起了双眼沉沉低笑一声:“我在烦恼什么,大人应该都清楚才是。”

“啊……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你慌忙转移视线站起身来,躲避着他看似迷离实则清明的目光,“你,你不就是在担心这件案子无法水落石出,百姓生活受到影响,所以才……”

“不对不对……”你话还没说完便被刘非打断,他伸出修长的双臂抱住你的腰,哼咛了几声把头靠在你身上,“大人呐,我刘非的烦恼,因何而起——您怎么会不知道呢?”

你没想到他会来这招,一时间僵在原地不知所措,沉默了好一会才试着把他的手拉开:“刘师爷,我知道,我知道,你别这样。”

听到你这句话,刘非的眼神忽的亮了一下,晃荡着身子站起来凑近你,唇角绽开一抹明媚的笑意,似乎比这月光还夺目:“你真的知道?你真的知道?大人——你知道,你清楚的,不是你说的这件事儿。”


你身子向后仰躲避着刘非突如其来的亲近,心底也有些慌乱,尤其是看见他明亮的双眸,唇角的弧度,还有那敞开的衣襟,几乎扰乱了你所有的思绪:“好了师爷,师爷。快回去睡觉吧,天色不早了。”

“你真的知道吗?巡按大人,听我说好不好?”刘非的那双狐狸一样深邃的眸子似乎染上了些许委屈,星星点点有几分湿漉漉的,也不知道是因为酒气熏蒸还是怎么,“大人,刘非赠你一首诗,请大人细听。”

“我没读过几年书的,我怕……我听不懂。”你回避着他的视线,别过头不去看他那狡猾的表情,心底的慌乱和不知所措几乎要将你淹没。

“只要你用心,就一定听得懂。”刘非收起了那一副戏谑的模样,看神情还是有些微醺,“少年弟子英雄志,一沾尘缘岁月催。”他的语调沉缓低哑,就响在你耳边,温热的酒气似乎也洒在了你耳边。

“最恨酒醉鞭名马,只怕情多……累大人。”他抑扬顿挫地念完了这首诗,眼底的颓然迷离已然消失不见,就用他那双眸子看着你,也不知看了多久。

你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,与他对视半晌后移开了双目,只留下一句话后便匆匆离去。

——朝朝暮暮在眼前,点点滴滴落心头。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